《供應商社會責任政策》

遠東集團以「誠、勤、樸、慎及創新」之立業精神為經營發展的最高指導原則,無論在經營管理-生產製造或善盡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懷等議題均以此為基礎,凡事但求確實-不隱瞞-不作假,立即改善-精益求精,以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我們希望供應商與我們的精神一致,在服務的過程中尊重社會和道德標準-瞭解並遵循法律-積極應對環境保護與社會相關議題,勇於承擔責並持續改善與提升。

亞洲水泥供應商行為準則包含:環境標準、童工、人權、工作條件(工時)、報酬、職業安全衛生、商業道德、永續採購。

勞工與人權道德規範環境健康與安全
  1. 自願雇用
  2. 禁用童工
  3. 工資和福利
  4. 工作時間及休息
  5. 結社自由勞資談判
  6. 騷擾、虐待及處罰
  7. 尊重及不歧視
  8. 女性員工保護
  1. 誠信經營
  2. 資訊公開透明及合作
  3. 知識產權及資訊保密
  4. 身分保密的申訴管道
  5. 隱私
  6. 未經同意之轉包
  7. 遵循進出口相關法規
  8. 避免利益衝突
  1. 環境許可和報告
  2. 預防污染和節約資源
  3. 危害性物質
  4. 污水、無害固體廢棄物及噪音
  5. 廢氣排放
  6. 產品及服務限制
  7. 能、資源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
  1. 職業安全
  2. 工傷和職業病
  3. 緊急應變措施
  4. 醫療服務及急救
  5. 工業衛生
  6. 體力勞動工作
  7. 機器防護
  8. 公共衛生和食宿
  9. 健康與安全資訊

《亞洲水泥供應商政策》

亞洲水泥為確保供應商在環境、社會及經濟面向符合永續發展原則,承擔企業社會責任並持續改善與提升。自2016年11月起推動與合作之供應商簽署《供應商社會責任承諾書》,並以此作為供應商篩選條件之一。2022年已簽署承諾書的供應商總家數統計已有374家;國內348、國外26家。

《在地採購》

因產業特性,製程設備及主要原料來源皆為國外,近年來努力開發台灣製品作為替代設備或零件,並以台灣各產業公司部門之循環經濟廢棄物替代原燃料,如可替代原料的電廠石膏、電廠或工業鍋爐之燃煤底灰、鋼廠礦物矽料及礦泥、焚化廠再生粒料等項目,以及可替代燃料的廢棄潤滑油、RDF固態燃料等,不僅在地採購更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亞洲水泥在地採購金額比例

水泥矽質原料100%台灣在地採購

《新供應商成為合格供應商管理流程》

 

《合格供應商管理流程》

 

《重要供應商鑑別》

亞洲水泥重要供應商定義為關鍵供應及不可替代廠商,供應商依「直接供應」或「貿易商」分類為一級和非一級。

 

《供應商風險管理》

依據「選商準則暨管理辦法」供應商風險項目或類別,依相關主管評估計分後,將風險分為重大及高、中、低共四等級,對於中等以上之風險項目須制定相關控制方式,其餘則列為觀察項目。2020~2022年亞洲水泥評鑑一級供應商風險評估總家數為176 家,風險程度皆為低度風險。2022年針對14家重要非一級供應商評鑑風險程度皆為低度風險。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