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Environmental

亞洲水泥在所有開採及製造過程中堅守「亞泥的原生DNA就是環保」的永續動力,不斷在營運及永續發展上精益求精展現亞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及成效,並貫徹到各子公司。

了解亞泥的實際貢獻

社會共融 Social

亞洲水泥基於「打造幸福職場、扶植弱勢團體、厚植文化薪傳、創造共融社會」四大永續發展方針,為提升社會正面力量而努力。亞泥重視原住民族權益及生活,持續做好礦場安全,避免營運造成對當地社區潛在或實際的負面影響,與當地社區議合並完成部落諮商程序,落實利益分享機制及敦親睦鄰,與部落共存共榮。

了解亞泥的實際貢獻

公司治理 Governance

為實踐企業永續,並促進經濟、社會與環境生態之進步及永續發展,亞洲水泥參酌「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訂定企業永續政策,建立優質公司治理機制及詳實風險管理制度,降低議題帶來之負面衝擊。

了解亞泥的實際貢獻

ESG報告範圍

《台灣》

亞洲水泥(總公司、新竹廠及花蓮廠)、亞東預拌混凝土、遠龍不銹鋼、亞利預鑄、南華水泥、嘉惠電力及富民(達)運輸。(6間子公司)

《中國大陸》

包含21家亞泥(中國)轄下實體營運公司,詳細簡介請至「亞泥(中國)官網」查閱。